兩年後──

 

  院落裡的槿花翩然綻放,清爽的茶香在空氣中飄蕩著,侍女動作優雅而謙卑的為座上的主人以及客人倒了茶水,便緩緩的退了下去,柳寒漠拿起了茶杯輕輕啜飲了一口,因為茶的香醇而勾起了嘴角,對座的人一口將茶喝淨,有些焦躁的說:「我說寒漠你難不成就是找我來喝閒茶的嗎?」柳寒漠將茶杯放下,抬眼淡笑道:「這樣又有甚麼不行呢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瞪大了眼,對座的人用力的搓了搓腦袋,看起來更加煩躁的說:「什麼行不行的,唉呀你別那樣笑,你別忘了你以前幹什麼行業的,那種笑容簡直就是誘人犯罪,不對!這些都不是重點,重點是我才不相信你把我從千里之外綁過來只是要我來跟你喝茶的!」

 

「知我者珞桀也,難不成連你都猜不到我的用意嗎?」雙手捧起溫熱的茶杯,柳寒漠笑著將茶飲盡,看著對座人道,俞珞桀抓了抓頭,恍然道:「不會是那個看起來一副弱不禁風的小鬼吧?」接著馬上遭到一隻手的敲頭攻擊,柳寒漠仍然維持著臉上的笑容,語氣平淡的道:「告訴我吧……聆簫公子的近況。」

 

俞珞桀咬了咬唇,艱難的開口:「寒漠,我想……他可能快要不行了。」茶杯掉落到了地上,瞪大雙眼,柳寒漠站起身來,疑惑不解的道:「你這是什麼意思?」俞珞桀有些困窘的用手指點著桌面,在柳寒漠的盯視下繼續說:「你離開後的第三個月,他便病了,而且不論他的兄長找了多少的大夫、試了多少種藥方,就是不見好轉,甚至到了最近……他昏迷不醒的時間比醒著的時間還要多。

 

「你離開了兩年,而且似乎除了你父親以外誰也找不著你,我也一直想告訴你這件事的,只是……你卻讓我怎麼也找不到你,不過就算找到了你,我想……對於他的病大概也沒甚麼益處吧?」低下頭,俞珞桀不忍看柳寒漠此時難看的神情。

 

 

  他和柳寒漠最初是在娼院中認識的,當時柳寒漠的花名叫做寒月,而他便是看中了這個名字而點了他,本來以為會是個冰山美人,卻沒想到來了個笑眼盈盈的溫柔男子。

 

話說他俞珞桀什麼都不怕,就是對這種類型的人最為害怕,因為他家的兩個姊姊就是笑眼盈盈又溫柔似水,但要是他不小心做了甚麼或說了什麼不順她們意的,此後就會有一段時間做事特別的不順,自此他對於這種類型的人都十分感冒,於是那個晚上他什麼也沒做,只是不斷的喝茶,然後偶爾偷瞄幾眼笑盈盈的貌美男子。

 

原本在心中下定決心絕對不要再點「寒月」這一號美人,卻不料天不從人願,就算他不點他,還是會有人硬要將美人塞給他。

 

原來正搓著手等著好好享受對方所說的極品美人,門一開,他又僵住了,見他僵在門口不動,寒月掩嘴笑了笑,儀態翩翩的走到他的面前輕聲道:「俞公子果然不喜歡寒月呢……那麼寒月還是先退下好了,小的會讓其他人來服侍公子您的。」臉上帶著有些苦澀的笑容。

 

俞珞桀一驚,抓住欲離開廂房的寒月的衣袖,有些慌忙的道:「呃……沒有這回事,只是、只是你和我兩位姊姊很相像,所以我實在無法……」搔了搔臉,他感到尷尬極了。

 

寒月眨了眨漂亮的細長雙眼,嘴角彎起了似水般溫柔的弧度「原來是這樣嗎?能與俞家小姐那般高貴之人有相像之處,實是小人的榮幸呢!」將俞珞桀請至桌旁坐下,為他倒上一杯茶,笑道:「那麼公子可願意與小的這般卑微之人交個朋友?」在那如蜜糖般甜美、如月兒般飄忽的笑容迷惑下,俞珞桀不住點了下頭。

 

於是就建立了萬劫不復的孽緣,且那人根本就不如表面上的那般溫柔,或者說,他真正的溫柔只給予兩個人,一是他的父親柳月、其二則是那令他疼惜憐愛的瑟聆簫。

 

  回到當下,柳寒漠沉默了良久,俞珞桀當然不敢發聲,他只是靜靜的喝著茶,一面好奇的觀賞著柳宅的庭院風光,看哪都好,他就是死都不想主動對上柳寒漠此時的眼神。

 

「祐斌。」柳寒漠低聲道,一名長相普通的青年突然出現,嚇得俞珞桀差點從石凳上跌下來,那人恭敬的在柳寒漠跟前跪下,低沉的聲音道:「小人在,主上有何吩咐?」柳寒漠低下頭在那人的耳邊說了幾句,那人便又消失無蹤,俞珞桀見狀迷惑的問:「寒漠你……要他做些甚麼啊?

 

「綁人。」

 

喝了一口茶,他露出瑾花般清雅淡然的微笑。

 

「哈啊?」俞珞桀發出怪異的驚叫聲,無奈的嘆口氣,他想做什麼,他小小的俞珞桀當然阻止不了他,並且他也相信精明如柳寒漠是不會莽撞行事的,但他仍是忍不住想問問這回到底是要綁什麼人。

 

正想著要開口,方才驀的消失的暗衛再度出現在兩人之間,肩上還扛著一個正在扭動的黑色布袋,裡頭的人的嘴似乎是被塞著的,一邊掙扎還一邊發出咿咿啊啊的叫聲。

 

「放他出來。」笑瞇著眼睛,他簡短的指示著暗衛。

 

俞珞桀總算能夠看清那人的模樣,那是個個頭嬌小的小姑娘,正氣憤的對著柳寒漠揮動雙手,嘴裡還不停抱怨著:「小寒兒你這個蠢驢!婆婆我正在燉著藥湯哪!你這麼把婆婆我硬綁來我那鍋湯藥可就毀了啊!只是重新燉過那倒還好,但我那藥材、我那藥材啊可是……」說著說著自稱婆婆的小姑娘就坐倒在地上哇哇哭了起來。

 

溫柔的把地上的人撈進懷裡,纖長的手指輕柔的拭去了小姑娘臉上的淚水,臉上是能夠將人融化的柔和目光「婆婆,對不起了,晚輩是真的需要您的幫助才不得不用此法將您請出來,晚輩的朋友病了,望婆婆您能救他一命,而您所損失的藥材晚輩都會補償您的。」

 

他懷中的小姑娘瞇起了雙眼「讓老身猜猜……你那位『朋友』莫不就是那位令你魂牽夢縈的樂苑公子?那和姑娘一樣弱質纖纖的瑟聆簫?」認真的看著他,柳寒漠扯開一抹苦澀的笑,語氣輕鬆的道:「真是甚麼都瞞不過婆婆的眼睛呢……」

 

聽著那兩人一句來一句去的,俞珞桀也大概猜到那位「小姑娘」的身分了,據傳國內有位不老藥仙,有人說她是天上下來的仙童、有人說她是煉出了能夠長生不老的仙丹,因此也有許多人不懷好意的尋找她,希望她能夠讓他們也長生不老、成生不死,於是她便在她所居住的地方設下重重機關,讓誰也不能夠接近。

 

不過真相到底是什麼呢?

 

對於長生不死、長生不老並沒有太大的興趣,他只好奇這不老藥仙究竟是為何能夠長生不老,到底是人說的她是天上下凡的仙童或者是她煉出了長生不老藥,又或者有什麼其它的原因呢?

 

「這是當然的了,別看婆婆我每天就窩在那小洞窟裡煉藥,對於外面的事情婆婆我也是有在注意的!」自豪的雙手環胸,還用力挺起她那平坦的胸部,她的下巴都要飛上天了,輕撫小姑娘的後腦,柳寒漠試探道:「那麼婆婆……可願意?

 

小姑娘歪了歪小腦袋,跳離了柳寒漠的懷抱,她的聲音突然變得低沉,不再是原來的娃娃音:「我說寒兒啊……這情自古是傷人至深、害人至極,而他瑟聆簫心裡不僅沒有你,還有著別人,你說你這樣把他放在心頭上,莫不是自討苦吃了?

 

一抹慘然的微笑覆上了柳寒漠的臉,仍舊是那溫柔的語調:「婆婆……寒兒只望他能夠快樂幸福,無論到了最後他愛不愛我,寒兒只要能夠知道他過得好便行了,所以寒兒求您了,救救聆簫公子吧!

 

無奈的嘆了口氣,小姑娘握起柳寒漠的手,輕輕的拍著:「初識你之時,我曾認為你這人冷漠無情,但再遇你之時,我卻發現你眼中有一簇炙熱的火燄,沒想到你不只是墜入了愛河,那河水還像是泥沼一般……你啊你啊!真是自虐!這讓婆婆我怎麼忍心看著你心碎啊!

 

「婆婆的意思是……!」聞言,柳寒漠的眼底畫過一絲激動,捉緊眼前細小的臂膀問著,那不老藥仙點了點頭,露出了與她的面孔不搭調的老成笑容。

 

「謝謝婆婆!柳寒漠永生永世不會忘卻婆婆的恩德的!」柳寒漠激動得要下跪,卻被不老藥仙伸手阻了,小小的拳頭捶在柳寒漠的頭頂,輕斥道:「你可不要亂跪啊!婆婆我最見不得人跪我了,你這跪一跪搞不好我就不給他看病了!寒兒啊!我們何時起程去給你那塊心頭肉治病啊?」柳寒漠趕忙起身,向不老藥仙作了個揖道:「若是婆婆方便的話,寒漠希望明日一早便起程前往汴城。」

 

「老身回去收點行囊,明兒個就在你院門口集合,馬車給婆婆備好了!」說罷,不老藥仙便輕點腳尖,飛身而去,瞬即消失在二人視線之中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L 耽美 古代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